短篇言情小说

飞上天小说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。

回乡祭祖被人拐卖进山里,我把买主家的傻儿子拖上床

简介:我向往往年一样,回山村老家给家里人上坟,却差点成了那个小山村里的孤魂野鬼。

那年,我二十三岁。

 

 

 

1

 

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清明节。

我向往往年一样,回山村老家给家里人上坟,却差点成了那个小山村里的孤魂野鬼。

那年,我二十三岁。

进山的路坑坑洼洼,我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,终于到了村口。

    我站在微微飘飞的细雨里,手扶着村口那棵熟悉的大槐树,掏出纸巾擦了擦连,喘过一口气,抬眼望着这曾经生活过快20年的小山村,喃喃地低声说了一句:“爸妈,我回来看你们了。”

村子里的小土路泥泞不堪地蔓延着。

路的那头,隐隐约约传来咚咚锵锵的声音,似乎在欢迎我回家。

    半小时之后,我坐在隔壁村长爷爷家的堂屋里,手里捧着一个大白瓷缸子,喝着村长爷爷给我倒的热腾腾的水。

我12岁那年,父母就因为车祸双双去世了。

从那以后,直到考上大学之前,我就靠着亲戚和村里好心人的接济过活。

我在贫困中拼了命地读书,终于考上了大学,又靠着勤工俭学和奖学金支撑过了大学四年,如今已经工作三年。

在这七年间,除了清明时节我回来祭拜父母以外,几乎再没有踏入这个小山村。

但我心里一直记着村长爷爷的好。

尤其在我父母去世以后,虽然村长爷爷家也不富裕,但他一直都对我很照顾。

    “这是维生素,老年奶粉,钙片……”我把给村长爷爷带的礼物,零食、维生素、补品等等一古脑儿堆到桌子上。

村长爷爷快70岁了,虽然精神头还好,但是已经驼背。

他坐在高板凳上,啪嗒啪嗒地抽着水烟袋,脸上的皱纹越发笑成了一朵花:“小叶子,你回来就回来,又买这么多东西,花这钱干啥。”

    我笑眯眯地:“爷爷,我都工作啦,我有钱。”

    忽然,我又听到了那阵咚咚锵锵的声音,远远地传来,“今天村子里挺热闹啊。”我顺口说了一句。

    村长爷爷把水烟筒在地上磕了两下,顺手放在了墙角,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:“小叶子,你难得回来一趟,但这个热闹你可不能去看。”看着我脸上疑惑的表情,他又沉沉叹了一口气,闷声说:“这是猴王娶亲呐。”

    什么猴王娶亲?我一头雾水地看着爷爷。

    爷爷略微起身,探头使劲往院门外看了一眼,感觉外面没有人,这才转过来,慢慢地对我说:“小叶子,你回来的少,你是不知道呐,这几年间,这帮子耍猴的人来了好几回,他们每来一回,村子里就会有女孩儿失踪。”

    “失踪?”我悚然一惊。

    “造孽啊。”爷爷重重地叹一口气,苍老的手指拍了一下桌子,“都说咱们这后面的大山林子里,住着一个猴王,也不知道是哪辈子流传下来的说法,说这猴王能保佑附近风调雨顺有收成,但隔一阵子就要娶亲。那些来耍猴的人,就是供奉这猴王的。说是猴王的眼睛附在那些猴子身上呢,它看上哪个女孩儿就要带走哪个的!你可千万不能跟它打照面,更不能陪它玩把戏!”

    “小叶子,你刚才进村子里,可有碰见那些耍猴的?”

我心里猛地一惊,瞬间感觉脊背发凉!

我不只碰见了,我还陪着那猴子玩了一把游戏!

 

2

    

我不是个爱看热闹的人,但在路过那个咚咚锵锵,热热闹闹的耍猴摊子的时候,有几个女孩子从我眼前着急忙慌的跑过。

我再回过神来,就冷不防见一只猴子站到我面前,用一只皱巴巴,手背上还秃了一块的左手递给我一只小铁圈,另一只手指着地上那一堆小木雕玩偶之类的东西,嘴里唧唧呜呜。

我接过小铁圈,觉得套一下也无所谓,瞄准了地上一个小木龟随意一扔:啥也没套中……

那小猴子却很兴奋,在地上一边吱吱乱叫,一边跳。我觉得这小猴子瘦巴巴的有点可怜,就从包里掏出两只大橘子递给它。

猴子欢天喜地跳到一边扒皮吃了起来,那耍猴人却莫名其妙地盯了我好几眼,那眼色怪怪的让人不舒服……

    “小叶子,你怎么啦?你到底看没看见那些猴子啊?”爷爷的声音把我从沉思中唤醒。

“哦,路过看见了,但我没跟它们接触。”我绽开一个笑容。

我不想让爷爷担心。

这些传闻就跟传说中的什么狐狸精黄大仙一样,多半是些没根据的封建迷信,没必要较真。

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村长爷爷又一次叮嘱我,“记住了,下次再看见它们掉头就走,可千万别跟它们有接触!”

我应着,心里却直打鼓。
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作祟,晚上睡觉的时候,我总觉得能听到猴子的叫声。

猴子忽远忽近的叫声,伴随着停不下来的大雨,让我心慌不已。

听着猴子的叫声越来越近,我从被子里冒出头来,正好一道闪电劈了下来,窗外被闪电照亮,我赫然在窗帘上看到了一只猴子的影子!

“啊!”我惊恐的捂着头大叫出声,再睁开眼的时候,却发现猴子不见了。

我蜷缩在被子里,愣是在床头坐了一晚上,觉都没敢睡。

心里盘算着,等天一亮,我就立刻离开这里!

然而,第二天,我的回城计划没有实现。

因为大雨冲垮了山路,虽然雨停了,但清理起来至少需要两三天才能正常通行。

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有一瞬间绝望。

但又安慰自己,也许昨晚是自己出现了幻觉,不过两三天,我就在家不出门了,等着路一修好就走!

耍猴人又在村子里摆了两天摊子就离开了。

这期间也没什么事儿发生,我悬着的心也渐渐落了下来。看来真的只是传说而已,是我自己吓自己。

    但让我没想到的是,第四天傍晚,却出事了。

村东头闹腾了起来,里外围了几圈人。

我费力挤进去一看,一个二十左右的姑娘倒在地上,不停打着滚。

她衣衫皱巴巴的,又脏又烂,裸露的手臂和脖颈上青青紫紫的,似乎都是虐待过的痕迹。

她神志不清地挣扎,三个女人都没按住她,嘴里充满恐惧地念叨:“别靠近我,别靠近我!”一会儿又尖厉地哭喊:“猴子!猴子!”

    我心里隐隐觉得有些恐惧。

    又听到周围的人在窃窃私语:“这不是小月吗?这丫头失踪两年了,竟然回来了?”

   “可不是吗,听说前年耍猴的来摆摊子的时候,她接了人家的铁圈子,玩那个套圈。后来过了没几天,人就不见了!”

    我听得浑身冰凉,看着那在地上爬着的狼狈的姑娘,不由得开始怀疑:这猴王娶亲,难道是真的?!

我也接了那个铁圈子,那接下来,我的命运会不会和她一样?

我该怎么办?那猴王真的会来找我吗?!

 

3

 

    我胆战心惊,浑身发着抖,跑回到村长爷爷家里,把我遇到猴子的这件事完完整整地告诉了他。

    村长爷爷听完之后连声叹气,一脸沉重。

    最后他一咬牙,对我说:“小叶子,你不要怕,我现在就去道观里给你求个平安符,你带在身上保平安!”

    说着,他拿起一把伞,颤巍巍地就要向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我急忙一把拉住他:“爷爷,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村长爷爷拍了拍我的肩膀,安慰我说:“那道观在山里,你现在出去也不安全,你在这里等着我就好。”说着便撑开伞,顶风冒雨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我望着村长爷爷远去的背影,恐惧,不安,各种念头交织在一起,心跳得很快。

过了两个多小时,村长爷爷回来了。

他把一个系着细细的红绳,做的像一个小锦囊一样的小小红色布袋交给我。

我打开红布袋看了看,里面是一个叠成三角形的黄色符纸,上面画着一些我完全不认识的黄色符篆。

上面还散发着若隐若现的香味。

   “你把它戴在脖子上,可以保你平安。”爷爷一边擦着汗,一边微微喘气,“路已经修通了,你明儿一早就走,到时候我送你出去,不会有事的!”

    我向村长爷爷道了谢,便准备回自家屋子里。

    村长爷爷再三叮嘱我:晚上一定要关好门窗,不要出门。

    吃过简单的晚饭之后,我把所有的门窗都死死关好,然后躺到了自己那张叽叽嘎嘎的老木床上。

    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半天之后,我还是心神不宁。

摸着挂在脖子上的平安符,我又爬了起来,沉思着:我要是现在报警求助,因为危险尚未出现,且没有证据怕是只会被当成恶作剧,但我就这样坐以待毙吗?

不行!

 

    我点亮手机,看了一下时间,差不多凌晨12点。

    打开手机通讯录,给我的好朋友小微发了一条微信:先简单地跟他讲了一下这两天的事,然后告诉他,我的手机设置了防盗追踪系统,如果明天晚上之前我都没有联系他,就请他登录我预留的邮箱,查看我手机的位置,然后联系村长爷爷,想办法救我。

    最后,我把邮箱和各种密码一起发送给了他。做完这一切之后,我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,感觉心里终于轻松了一点。

    精神紧绷了大半天,我开始感觉累得慌。

    窗外又开始淅淅沥沥下起小雨,仿佛吹起了安眠曲。

    我再次倒下去,这回头一挨着枕头就睡着了。

朦胧中,我好像听到有猴子的叫声,刚支起半个身子,还没睁开眼睛,就感觉头部剧痛,挨了重重一击,随后陷入更深浓的黑暗中……

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的【奶茶】即可解锁后续内容


喜欢的宝们请多多支持哦,爱你们哦❤❤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